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中国旅游业与金融业加快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2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5日电(记者钱春弦)随着中国成为世界出入境旅游大国,国民旅游迅速推进旅游业与金融业融合发展,特别是中国银联、国家旅游局推动的“旅游刷卡无障碍”相关工作正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国银联15日与国旅总社在201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签订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宣布将结合在金融服务业及旅游服务业方面优势,打造中国旅游金融服务“新旗舰”,推动旅游行业支付现代化、便捷化发展,进一步提升旅游者的全球化支付服务。这是国家旅游局、中国银联提出合作推动旅游业、金融业融合发展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

  国旅总社具有国际旅游的丰富经验以及全球实体网络、线上优势。中国银联受理网络覆盖城乡并拓展到境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国旅总社总裁于宁宁、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表示,整合高度互补的优势资源,有利于打造具备金融服务、旅游服务的双重优势产品,全面提升游客全球体验,顺应并推动我国旅游业与金融业呈现加快融合趋势。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国银联与国家旅游局正在实施战略合作,目标是促进金融业与旅游业行业资源共享,服务中国旅游的全球化发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