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放宽无不良纪录出口企业通关渠道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23: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促进首都外贸稳定增长、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北京海关结合北京口岸的特点,新近出台了二十条具体措施,其中包括放宽无不良纪录出口企业的通关渠道,仅此一项措施,预计北京海关的转关量可增加三成多。

  记者15日从北京海关了解到,北京海关在11月15日之前把“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的适用范围,放宽至一年内无走私违规记录、资信良好的B类生产型出口企业,为更多的守法进出口企业提供高效便利的通关服务。据初步预测,范围放宽后,北京关区的区域通关转关量有望增长30%以上。

  北京海关企业管理处处长胡景生介绍说,自10月1日起,北京海关已经停止收取进出口货物纸质报关单证明联(进口付汇用、出口收汇用)和出口报关单退税联打印费、报关单条码费和海关监管手续费。此外,北京海关各服务窗口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根据进出口企业的实际需求,在部分业务现场实行24小时通关业务。

  作为出口企业的收益者、北京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物流关务本部全球供应链中心总监刘志水说:“由于北京海关出台的简化保税监管手续和一系列通关便捷措施,有效降低了公司的库存金额。今年10月份比9月份降低了2天的库存周转天数,节省资金占用3000万人民币。而且仅减少进出口环节收费这一项,就能够为公司每月节约上万元。”

  胡景生表示,下一步,北京海关将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逐步取消ATA单证册调整费和货物行李物品保管费。经初步估算,取消上述项目后,北京海关每年将减轻企业负担近共2000万元。(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