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成品油价格年内第四次下调 90号汽油每升降0.23元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6日 0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

 



   

数据来源:新华网宋嵩制图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朱剑红)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自11月16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10元和3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23元和0.26元。

  此次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主要是按照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决定的。

  9月11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震荡下行。受美国大选和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等因素影响,11月初,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和英国北海布伦特(Brent)原油期货价格分别跌至每桶85美元和105美元。截至11月14日,国内油价挂钩的国际市场三种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下跌超过4%,达到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边界条件。据此,国家决定及时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

  国家发改委的通知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保持合理库存,加强综合协调和应急调度,保障成品油的市场稳定供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