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监管部门上门“现场办公”*ST珠峰“受宠”仍待扭亏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6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见习记者 王雪青○编辑 阮奇

  一向只更新与重组有关的诉讼纠纷进展的*ST珠峰,今日却在停牌进展公告中增加了监管部门现场指导的内容。能被地方证监局与交易所领导亲自上门指导工作,*ST珠峰的待遇实属罕见。

  公告显示,11月12日,西藏证监局与上交所领导在*ST珠峰召开了风险防范化解现场工作会议,指导公司的风险化解与重组工作。根据会议要求,公司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ST珠峰已连续两年亏损,其2010年和201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927.37万元和-4761.58万元;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依然为负,为亏损3964.37万元。由此看来,若四季度没有“意外之财”扭转业绩的话,公司或面临暂停上市的命运。

  *ST珠峰去年7月抛出重组方案,拟注入塔中矿业,却因间接控股股东海成集团与上海国资下属上海外贸的10余亿元债务问题而停止。公司自今年6月19日起停牌,称控股股东塔城国际正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8月10日,停牌中的*ST珠峰宣布,确认拟定增收购的标的资产仍为塔中矿业。从近期的几次停牌进展公告来看,中介机构对塔中矿业新一期的评估与审计早已做好准备,一直在不断调整报告基准日期以待债务纠纷和解。

  值得一提的是,*ST珠峰的重组问题已经引起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关注,并已致函上海市政府恳请予以支持。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函件中提出请求:“由于*ST珠峰的保牌工作时间非常紧迫,恳请上海市政府给予支持,协调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使上海外贸和海成集团尽快签署协议,以推进*ST珠峰重组工作。”

  不过目前看来,纠纷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公司实现业绩“翻身”的剩余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以致监管部门不得不亲临现场,指导公司的风险化解与重组工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ST 珠峰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