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电影

3D《2012》广州试映 未删减版11.20中国首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6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Mtime时光网

 



 罗兰·艾默里拍摄《2012》时就有大量镜头和场景是为3D拍摄设定的。 

  罗兰·艾默里拍摄《2012》时就有大量镜头和场景是为3D拍摄设定的。

 罗兰·艾默里拍摄《2012》时就有大量镜头和场景是为3D拍摄设定的。 

  本次参与重建的团队包括了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等优秀后期团队。

  Mtime时光网11月16日报道11月14日,3D重映版《2012》在广州举办了“3D视觉重建”发布会,宣告这部灾难巨制将以全新3D形式与全球影迷见面,并将于11月20日以未删减3D版本在中国大陆影院首发。据悉,该片的3D版本由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等国的优秀幕后团队重建,试映片段视听效果震撼。

  《2012》2D版2009年在国内上映时曾票房大收,短短一个月就揽下4.7亿票房,打破了包括首周末以及总票房在内的多项记录。据介绍,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最初拍摄本片时已经有拍3D的想法,部分场景就采用了3D拍摄,但迫于当时的技术和后期时间的限制,当年只推出了2D版本。为了弥补这个遗憾,罗兰·艾默里奇决定联合出品方哥伦比亚公司以及索尼3D视觉中心重建《2012》的3D重映版本。

  曾预留大量3D素材 试映片段视听效果震撼

  由于时间限制,本次发布会放映的《2012》3D版的片段为即将在国内上映版本的第3本和第4本,也就是板块开始分裂,男主角带领一家人驾车奔赴机场并成功在黄石国家公园分崩离析之前拿到大船所在位置的地图。看过2D版的影迷相信对这一段动作戏都印象深刻:高速公路被拦腰截断,桥梁和高楼如多米洛骨牌坍塌,整个加州陷入滔天巨浪之中。影片刚开始是俄罗斯大亨在拳击场观看拳赛的戏份:拳击场的围栏、拳手以及观众等不同层面的景深错位给人深刻印象。据介绍,当初导演罗兰·艾默里奇在最初拍摄《2012》时,就有大量镜头和场景是为3D拍摄设定的,拍摄了大量的3D素材。

  试映片段最震撼的一刻不是某一个3D画面,而是板块开始断裂时引发的巨大响声。配合影院优秀的环绕声系统,本是画面中角色感受到的地面撼动,竟然实实在在地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为配合3D视觉重建,本片的声音、音效以及音乐重新在好莱坞进行了混录,多达11.1声道,因此本身就具有多维度的声音在3D重建画面中威力培增。

  随着剧情的发展,最壮观的场面出现在黄石国家公园的超级火山爆发的场景中。火山爆发迸射的火球像炸弹一样在男主角驾驶的房车周围落下。类似火球这样的物体本来就是3D素材,在这次重建更是对每一个特效画面中的每一个物体进行了3D模型的建模,按照片方所说,启用了多达460名技术工程师,每天工作20小时以上进行2D的重新绘制以及3D素材重建,以“正确而细腻的表达每一片雪花和每一滴雨水”的苛刻标准完成了《2012》3D版极高难度的视觉重建工作。

  全球幕后团队参与重建 中国上映未删减3D版本

  在试映结束后,哥伦比亚公司中方负责人张苗先生向到场的媒体和影迷朋友介绍了3D视觉重建背后的故事。据介绍,本次参与重建的团队包括了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等优秀后期团队,其中中国团队参与了主要部分核心3D视觉的重建工作。张苗介绍,中国团队参与好莱坞大片的特效工作其实并非第一次,之前大多是以第三方外包的方式参与其中。像《蓝精灵》、《超凡蜘蛛侠》都有中国制作团队的身影。这次中国团队参与的核心工作包括了3D视觉模型重建以及3D画面的重绘。团队成员都是国内百里挑一的优秀人才,很多人甚至工作到废寝忘食的程度。

  张苗也特别地提到了本次制作发行《2012》3D版的两个最困难的地方:一是要把原有2D素材以3D方式呈现,像画面中的每一片雪花都要重做模型,调整景深值,工作量非常庞大。二是在宣传发行之初,遇到不少质疑的声音。因此本次发布会的宗旨,也是片方希望以最坦诚的心态让媒体和影迷评鉴《2012》3D版的3D视觉效果。

  据悉,本片经过3D视觉重建后,灾难场景的视觉冲击力大幅增加,如果不经过适当删减处理,原片北美PG-13的分级可能难以保留。因此,11月20日,《2012》3D版以及中国巨幕版将正式登陆内地院线,中国也成为全球最先上映未删减3D版本的国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