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真功夫股东纠纷新进展 民事案剑指蔡达标任命大权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6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随着真功夫蔡达标“董事损害公司利益赔偿纠纷”即将进入最终判决阶段,昨日又传来最新消息。蔡达标一方人士对记者透露,一起旨在修改公司章程、剑指蔡达标任命董事长权利的民事案件在10月底已开庭。其质疑,潘宇海(蔡达标前小舅子)为法定代表人的双种子公司起诉状“篡改”真功夫住所地,甚至出现“被告同意原告意见”的局面;而双种子律师昨日回应称,起诉书所记载的内容完全符合法律规定,“有充分的事实依据”。

  蔡方指起诉书

  “篡改”真功夫住所地

  昨日,据蔡达标一方人士给本报展示的这份落款为3月份、递交给广州天河区法院的民事起诉状显示,东莞双种子饮食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潘宇海)是案件中的原告,而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同为潘宇海)为被告,蔡达标等被列为案件“第三人”。

  原告提出的诉讼请求为三点,包括依法确认《中外合资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章程》第4.2条关于董事长由第三人蔡达标任命的规定无效,应予撤销;依法确认被告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命适用上述章程的相关规定;判令被告承担该案全部诉讼费用。

  起诉状显示,原告提出上诉请求,理由包括按照《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董事长和副董事长由合营各方协商确定或由董事会选举产生、蔡达标涉嫌从真功夫非法获取1.3亿元对股东造成巨大损失等。

  因此,原告主张董事长这一职位属于公司管理人员,其任免适用于管理人员“应由董事会超过半数董事投赞成票方能生效”的公司章程条款。

  双种子指起诉书

  所记载内容完全合法

  “起诉状上的真功夫住所地址有问题。”昨日,对于该案蔡达标一方人士异议,工商登记资料显示,该公司住所地址是东莞市,而不是原告所列的广州市。按照法律规定,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起的民事诉讼,由被告住所地法院管辖。

  对于蔡方说法,昨日双种子律师透过书面回复指出,真功夫的注册地址虽在东莞松山湖,但其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在广州市天河区粤海天河城大厦。蔡达标至今被采取强制措施已不能担任真功夫法定代表人,潘宇海依法代理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

  这份回复进一步表示,上述案件是通过司法程序来对真功夫公司章程中一个不合法的条款确认无效,而不是全体董事协商修订章程。

  不过,昨日蔡方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潘方其实一直希望寻求和蔡方“和解”,也曾提及要求蔡达标放弃股权的要求,但双方未能就此达成共识。据了解,在蔡达标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控制前,蔡达标之妹蔡春红称已获得其签署,被委任为真功夫董事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