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证监会澄清:IPO发行将出现“井喷”报道不属实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日前,记者16日从监管部门获悉,近期有个别媒体报道IPO发行将出现“井喷”和2倍市盈率发行的情况,这种说法不属实。监管部门将继续着力强化信息披露和风险揭示,强化新股定价过程中的市场约束,进一步健全新股价格形成机制,使得新股定价建立在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披露基础之上。另外,相关人士同时表示,目前再融资审核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不存在审核节奏加快的问题。

  据了解,按照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有关精神,监管部门正在着力推进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发行体制改革,并将坚持远近结合、统筹兼顾,积极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丰富融资品种,完善市场化的新股发行机制,疏导分流,舒缓企业排队上市的状况。

  今年以来,有不少企业在过会后根据市场情况推迟发行和上市,或者缩减发行规模,选择更好的发行时间窗口,还出现了企业主动撤回申请的案例。这说明市场约束正在对发行上市的企业数量和规模进行自主调节,这是非常积极的变化。

  下一步,要继续促进IPO公司合理定价,鼓励各类机构投资者参与新股定价和配售,促使市场参与各方切实履职尽责,合理定价,理性参与。

  此外,对于“捧场抬价”、“故意压价”、“人情报价”等行为,将加大监管和惩治力度,狠抓事后追责,遏制非理性炒作行为,切实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