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BBC支付18.5万英镑赔偿金与失实丑闻报道对象庭外和解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7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宣布与保守党籍上议院议员阿利斯泰尔·麦卡尔平达成庭外和解,向这一失实性侵丑闻报道对象支付18.5万英镑(约合29.3万美元)赔偿金。

  英国广播公司发表声明说,双方已就和解条款达成一致,“协议全面且反映出那些错误说法的严重性”。

  英国广播公司名牌栏目《新闻之夜》本月2日影射麦卡尔平上世纪80年代在威尔士一家儿童福利院性侵一名男童,没有提及麦卡尔平姓名,但强烈暗示他的身份。

  麦卡尔平坚决否认,威胁诉诸法律。英国广播公司后证实报道失实并道歉,总裁恩特威斯尔引咎辞职。

  麦卡尔平15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电台采访时说,对失实报道“愤怒”,英国广播公司从没有向他求证报道内容,他本可以告知那是假的。

  “如果打电话(给我),他们本可以省下不少道歉和钱,”他说,“他们应该打电话给我,我会清楚地告知他们后来知道的那些事——那些故事完全是胡说八道。”

  麦卡尔平的律师安德鲁·里德说,麦卡尔平打算采取法律行动,针对那些在微博客网站上把他与性侵犯联系在一起的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