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艺融秋拍重推油画专场 新设私人藏品专场今明两天预展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7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参观者摄录李晓刚《时》布面油画作品。本报记者任峰涛摄

  本报讯(记者顾博)昨天,艺融秋拍发布会在亚洲大酒店举行,这是艺融秋拍所有拍品首次集中亮相。此次艺融除了重点推出油画专场,还另辟蹊径首次举办私人藏品专场。

  艺融秋拍将于11月19日14:30在亚洲大酒店举槌,预展时间为11月17、18日两天。秋拍将呈现“中国油画雕塑”和“私人藏品”两个重要板块,7个不同的专场,包括160余件精品油画及430余件珠宝、翡翠、钻石、名表等经典私人藏品。

  中国油画雕塑版块将延续高端精品路线,分为“中国写实油画”及“1978年以来的中国新艺术”两个专场,涵盖了中国当代最有影响力艺术家的重要作品,包括中国写实画派艾轩、杨飞云、郭润文、何多苓、李晓刚等人的经典写实作品,以及赵无极、曾梵志、周春芽、丁乙等当代著名艺术家的代表作品。

  其中,郭润文作于1991年的《广州起义》以700万至900万的估价成为全场最高价拍品;著名写实油画家李晓刚于2008年创作的《时》估价为100万至150万,该价格颇有吸引力。李晓刚喜欢用蛋彩进行创作,在当今时代用蛋彩进行大画创作的画家已经很少。而李晓刚运用蛋青和天然树脂的混合技法由来已久,它对油画中色层、透明感、阴影等的微妙表现比其他技法更为贴切。

  私人藏品是艺融本次秋拍新设立的一个板块,由“经典雅藏”和“绮思慕赏”两个部分组成,包含珠宝翡翠、腕表、设计与装饰艺术等名贵的私家珍藏,部分拍品从海外征集而来,很多作品均为全球独一无二。艺融相关负责人称,之所以重点推出私人藏品板块,正是看中中国经济发展后消费力的增长,从目前市场来看,这部分的市场潜力巨大。

  据介绍,私人藏品专场将上拍一台宾利全球限量版欧陆飞驰轿车,最终成交价格超过500万以上的部分将全部捐赠给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用于资助国内边远山区贫困校园的计算机设备购置及学生的冬季服装添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