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千万级”典当业务再现 典当行迎来年底融资高峰期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7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古晓宇)昨天,记者从华夏典当行副总经理杨静琨处了解到,由于年底将至,市场短期融资需求逐步走热,典当行开始迎来年底融资高峰期,包括很少见的“千万级”融资业务也开始出现。

  据杨静琨介绍,从11月开始,华夏典当行房产、汽车典当业务均开始出现明显增长。“从10月至今房产、汽车典当业务新增额度平均值来看,房产典当新增均值比过去三个季度均值增长了近20%,汽车典当新增均值比过去三个季度均值增长了约30%。”他预计,4季度企业融资需求肯定将超过过去三个季度的平均值。

  “与今年其他月份相比,房产典当业务出现了更多的大额融资需求。”杨静琨介绍说,平常月份小微企业典当融资的额度主要集中在几十万至百万元之间,而随着年底集中用款期的到来,“千万级”房产典当客户开始出现。从4季度开始至今,仅华夏典当行就出现了3笔超过一千万的房产典当业务,用款时间集中在一个月左右。杨静琨认为,4季度企业需要偿还银行贷款或其他短期资金拆借需求,是促进大额典当业务集中出现的重要原因。

  另外,为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从今年10月开始,华夏典当行特别成立了小微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典当融资方案,质抵押物可以包括房产、汽车、股权等多项内容打包评估、放款;同时,今年5月推出的“零息减费”也延续至今,还推出了息费低至1.8%超短期融资服务措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