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沪指全周大跌2.62%2000点已命悬一线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7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最低下探至2001.72点,离前期低点1999点仅2点之隔。截至收盘,沪指跌15.56点,跌幅0.77%,报2014.73点;深成指跌67.91点,跌幅0.83%,收8118.15点。全周交易量持续萎缩,沪指跌2.62%,市场陷入低迷和悲观情绪之中。

  周五,股指双双低开低走,虽然环保、地产、券商等板块表现较强护盘,但接近11点时受保险、船舶、酿酒、煤炭等权重板块集体下挫拖累,沪指跌幅超1%,逼近2000点;深成指也再次创出3年半新低。其后铁路基建、新三板等板块一度先后拉涨,但不改股指弱势。午后开盘不久,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自明年1月1日起实施消息出炉,尾盘有所回升,沪指险守2000点。

  后市前景堪忧,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陈嘉平表示,操作上不应过多专注于单一行业,选股时应该看重基本面及企业的创新和拓展能力,并努力挖掘利润增长背后的催化剂。

  未来投资策略方面,陈嘉平认为,经过3季度下跌后的股市相对具有吸引力,着重选择下半年业绩确定性高的增长股,并在三、四季度间有机会调高明年盈余增长预期的股票,因为预期整体经济虽然落底,但复苏力道不明显的形势下,将逐步减持偏周期类的相关股票,并增加增长型的股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