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吉艾科技:借力高端进口替代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7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三季度,今年新登陆创业板的吉艾科技(300309.SZ)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前三季度,吉艾科技实现营收6158.73万元,同比增长148.91%,同时,实现净利润1898万元,同比增加380%。

  作为石油测井行业的高端装备及技术服务提供者,吉艾科技产品顺应进口替代趋势,抓住市场机遇,以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增加研发投入,巩固并提升核心竞争力,逐渐步入“技术研发创新—产品具备竞争优势—公司业绩高速成长—良好经济效益反哺研发”的良性循环。

  吉艾科技的主要产品为GILEE系列成像测井系统,包括下井仪器和地面系统。除制造测井仪器外,还向油田客户提供测井工程服务。吉艾科技募投项目亦围绕主营业务展开,其中占主营收入绝大部分的下井仪器业务2010-2011年毛利率稳定在77%左右,对石油测井仪器项目进一步投入后将有效增加电缆测井系统的产能,同时过钻头测井系统生产线的投产将使吉艾科技成为国内率先批量生产此类技术仪器的制造商之一,有助继续保持行业内的技术领先地位。

  吉艾科技的产品顺应了进口替代的趋势,此次募集所得的资金将用于增加电缆测井设备产能和过钻头测井设备的研制,吉艾科技主要产品的工作方式属于电缆测井,虽然目前较为先进的方式是后者,但海通证券研究员胡宇飞对中国资本证券网表示,由于电缆测井是在钻井之后作业,实际下井测井时间较短,利润情况较好,电缆测井服务盈利能力并不弱于随钻测井服务。

  吉艾科技半年报提到,计划在2012年下半年逐步进入海外市场,而民生证券研究报告认为,海外市场拓展正是公司长期看点,公司发展策略跟斯伦贝谢类似:对稳定地区,只做服务,不卖仪器;对不稳定地区,主要做销售仪器。国内市场需求旺盛,再加上国外市场更容易接受民营企业,吉艾科技测井服务业务有望在国内外同时开花结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