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通光线缆:受益智能化电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7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2011年9月16日,通光线缆(300265.SZ)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

  2012年三季报显示,通光线缆实现净利润6106.62元,同比增幅110%,即使扣除2075万元政府补贴的非经常性损益后,也与2011年全年的净利润相当。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增长,通光线缆称主要原因是随着国家智能化电网建设的不断推进,市场需求量持续增加,产品OPGW、ADSS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增长,同时,产品也以过硬的质量、较好的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毛利率。

  同时,报告期内通光线缆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和投入,在稳相电缆、复合薄膜绝缘线等航空航天产品方面取得了进展;依托OPGW产品的技术领先地位,以OPGW技术平台为基础,积极展开新产品的开发;并以技术支持市场,进一步拓展了客户关系,积极参与国家电网组织的招投标。

  对于未来发展计划,通光线缆表示,将不断创新和完善电力特种光缆和导线、航空航天用耐高温电缆、通信用高频电缆三大类主要产品的工艺和技术,紧跟国际同类产品的发展趋势,引领行业的产品结构升级;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继续实施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制定和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提升内控的有效性。

  通光线缆表示,“十二五”是国家电网发展重要时期,2012 年我国将进入大规模电网建设阶段,同时将给公司带来重要的战略机遇。

  海通证券研报曾指出,作为高端电缆领军企业,通光线缆专注于特种线缆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尤其在超、特高压输电线缆、航空航天用耐高温电缆、通信用高频电缆领域技术优势明显,各细分产品的市场份额基本都位居前三。受益于电网投资及电网节能减排要求,业绩将持续增长,其中节能型导线未来10年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亮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