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法国前财长:建议人民币自由化明确清晰路线图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7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周红艳 庞帅)11月17日,欧洲50国主席、法国前财长埃德蒙·阿尔方戴利在北京参加国际金融论坛(IFF)第九届全球年会时建议,人民币在逐渐国际化、自由化的过程中,明确清晰的路线图是非常重要的,应该去了解哪些地方不应该碰,哪些地方是更加有益于促进自由化形成的。
   
   埃德蒙·阿尔方戴利认为,金融流动有可能带来不稳定性。次贷危机首先在美国开始,此后蔓延到欧洲,而在这个阶段,亚洲尤其是中国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原因之一就是中国的金融行业业务范围并不广泛、并不十分开放。在此思考下,他建议,中国政府应该采取渐进性的步骤,使中国的资本账户开放,使人民币慢慢国际化,过程中需要确保充分考量风险,并确定各个步骤的可控性。他建议,人民币在开放自由化的进程中,主管部门需要制定较为清晰的路线图。
   
   埃德蒙·阿尔方戴利希望,未来中国的金融行业能够真正的与实体行业有效地结合,满足实体行业的需求,使大量储蓄能够得到更好的投资。中国的金融行业需要一个更加开放的金融体系,来满足中国经济融资的需求。而这将使全球经济深受裨益,因为它能够带来更多的在全球经济方面的投资,促进贸易发展繁荣。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法国前财长
  • 人民币自由化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