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温州住房市场交易量价齐跌 连续两月环比降幅超20%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7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17日电 (记者岳德亮)浙江省温州市物价局监测预警分局发布的监测信息显示,近期温州市区新建商品住宅销量大减,住房价格稳中趋降。

  记者17日从温州市物价部门了解到,10月份,温州市区销售新建商品住宅637套,约6.67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减少42%和49%,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小幅下滑;市区二手住宅共成交786套,环比减少23%,为今年以来第一次出现连续两个月环比降幅超过20%。

  据了解,10月温州市二手典型楼盘调查显示:77%的楼盘环比价格持平,18%趋降,5%上涨。

  温州市物价局监测预警分局分析认为,市区住房市场交易量价齐跌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市场供需不旺,10月新开楼盘仅有1个,供给量迅速下降,而同期购房群体规模减少;二是观望情绪加重。市区成功出让住宅地块的楼面均价较前几年均有大幅下滑,未来房价下跌预期渐浓。三是选择余地增加。近期市区迎来大规模的城建资产房源拍卖活动,后期一些被法院查封的二手房也将进入拍卖程序,此类房源起拍价较市场价格略低,性价比较好,成为当前购房者的新选择。

  (岳德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