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东盟秘书长说东亚系列峰会将在积极氛围中展开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7日 2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11月17日电 (记者高路 何静)东盟秘书长素林17日表示,即将举行的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将在积极和富有建设性的氛围中展开,与会领导人将就各自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充分探讨。

  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将于18日至20日在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素林在会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是一个公开的、由领导人引领的战略论坛。无论谈及什么话题,会议的基调都将是“建设性的、积极的、充满希望的”。

  素林说,此次系列会议对于东盟10国、东亚国家以及整个世界来说,都将是一次重要的聚会。素林呼吁东盟各国与对话伙伴国从整个东亚地区的长远发展出发,坚持以东盟为主导,拓展东亚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根据主办方提供的议程,为期3天的系列会议将包括20余场会议以及双边和多边会见,并签署多项重要文件。

  东盟成立于1967年,成员国包括柬埔寨、泰国、印度尼西亚、文莱、新加坡、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越南及菲律宾。东盟峰会每年举行两次,主席国由成员国轮流担任。

  (高路 何静)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