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上千户居民煤改电后未通电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上千户居民煤改电后未通电

  环保局称“民扰”及胡同地形致工期延长

  本报讯(记者苏晓明)八宝胡同、前后细瓦厂胡同以及井楼胡同的居民仍在为取暖发愁。10月份他们安装了“煤改电”设施,但至今未通电。几天前,胡同里一家4口用蜂窝煤取暖,结果导致煤气中毒。据了解,该地区有上千户居民未通电。

  胡同居民家煤改电设备不通电

  荣先生家住西城区和平门东北侧的井楼胡同,8月份他接到居委会通知,称将对居民的取暖方式进行“煤改电”工程。荣先生称,10月份工人完成了电缆线的铺设,电表、墙地箱以及屋内电热器也安装完成。

  荣先生称,当初告知他们11月初能供电,最晚不超过往年正常供暖日期11月15日。于是很多住户把原先取暖用的炉子拆了,也没有购买蜂窝煤。然而,到现在电仍迟迟未通,白天家里也就12℃左右,晚上更是冷得睡不着,荣先生为了孩子不得不买了空调。

  井楼胡同两侧的八宝胡同、前后细瓦厂胡同的居民也面临同样的困境。该地区房屋大都为四合院,约有千余户居民,部分未拆炉子的住户重新烧起了蜂窝煤。11月13日,后细瓦厂胡同一家4口,由于烧湿蜂窝煤取暖,结果导致煤气中毒入院。邻居介绍,屋里住着两位80多岁的老人还有孙女和儿媳妇,当天早上孙女起床去上班,但刚站起来就栽倒在地上,儿媳妇见状呼喊救命。他们冲进屋内看到孙女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两位老人也已昏迷,于是赶紧拨打了120,目前还在住院救治。

  “知道今年要用电取暖,很多家没有提前买蜂窝煤,临时购买的都很湿,烧起来煤气很重,很危险。”邻居称,胡同里老人孩子很多,希望能早日通电。

  环保局表示将给部分家庭补贴

  据附近居民介绍,“煤改电”以后国家会给补贴,夜里9点到早上6点用电是1毛钱一度,用起来很省钱。

  对于为何迟迟未通电,昨天下午西城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施工的过程中遭遇了“民扰”,部分居民对“煤改电”计划并不了解,出现了不支持甚至阻扰施工的状况;其次胡同道路狭窄,地下设施很复杂,这导致工期拖延计划推迟,目前还有部分设施未能完工,所以未通电。

  该负责人称,他们对于百姓取暖问题非常着急,正在加紧施工,争取最快速度通电。同时提醒用蜂窝煤取暖的居民一定要安装排风炉,防止中毒等危险状况发生。为了帮助居民防寒,对个别困难家庭将提供一定补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