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申通快递北京部分暂停接单 双十一促销后遗症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网店“双十一”促销至今都一个礼拜了,但是快递“爆仓”的影响仍未结束。昨天,申通快递证实,目前申通快递暂时停止从北京接单,发往东北三省、河北北部、内蒙古、新疆等地区。

  “现在不收你说的这个地方的快件了。”昨天,网店店主张小姐打算往东三省寄快件,申通快递人员却拒绝上门接单。这名快递人员说,“双十一”疯狂网购后,快件数量猛增,他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地派送快件,因此“眼下好些地方,都顾不上接新的发货单了”。

  目前,到底哪些地方的申通快递暂不接单呢?昨天下午,记者咨询申通快递客服时,得到了很长的名单:河北北部张家口、秦皇岛、唐山、承德以及东北三省、内蒙古、甘肃、新疆境内全部地区。

  客服人员强调,这是因为“天气原因”。据了解,早在本月14日,申通快递公司总部内部网站就曾发出消息,将暂停揽收发往东北三省和内蒙古的快递。申通快递相关负责人透露,此前由于东北三省连降暴雪,造成交通不便,数十辆运送快件的大货车无法按时抵达。因此,申通快递决定暂停揽收部分地区发往东三省的快递。

  除了东北三省,为什么其他地区也暂不接单呢?申通快递北京一位负责人坦言,除了天气原因,网店“双十一”促销造成快递量激增,大量快件抵达北京后,还得至少一星期的时间派送到客户手中。因此,他们只能实行“先派后取”措施。

  记者随后致电顺丰、圆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并没有发现类似现象。这些快递公司网点均表示,目前从北京发往全国各地的快件都能收,但是由于受到“双十一”爆仓影响,送件时间肯定会变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