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股市懒汉收益更好 股民为节省时间穿纸尿裤看盘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快把手机给我瞧瞧股票,我的手机没电了!”还未等我答应,手机就被同事小森抢去了。望着他拿着手机聚精会神看盘的样子,像极了曾经的我。

  当初炒股是在股票交易大厅里看盘,望着大屏幕上闪动着的红红绿绿的股票,我能看到交易结束,大厅关门才走。没办法,股市行情变化莫测,捉摸不定,另外,中国股市还特爱受外部因素的影响,一有风吹草动就风声鹤唳。不盯着看,怕错过了上涨发财机遇,更害怕跑慢了给套住。盘面上这么多的股票常会让人“乱花渐欲迷人眼”,选择面多了,反而是坏事,不知道选哪只股票了,机遇就是在这犹豫中悄悄溜走了。有时,弄到最后,眼瞧快要结束了,忙慌不择路般选了一个,根本没有什么选择理由,主要是看着它顺眼。当然,依据这样的选股心态,岂能不亏。

  后来,家里有电脑上了网,就再也不必挤公交车去交易所了。呆在家里,泡上一杯热茶,放首好听的音乐,坐在电脑前,敲击键盘、晃动鼠标,实足是一种“指点江山”的味道。电脑上网看盘,每只股票的行情都能快速看到,还可以查看往日交易记录,同时,也能即时交易,特别方便快捷。为怕错过最佳交易行情,我常坐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眼睛死死地盯着盘面,高度紧张,情绪也随着这升涨的曲线跳动。有时,实在尿急憋不住了,才跑向厕所。可邪门的就是,就在这几分钟时间内,盘面却来个大跳水,害得我直叫苦,这泡尿撒得可真冤!曾听新闻上有报道,一位超级股迷,为了节省上厕所时间,竟然穿了个纸尿裤上阵看盘,可真够搞笑与讽刺的。

  由于长时期坐在电脑前盯盘,常常头昏眼花、腰酸背痛,伴有便秘,另外,由于高度紧张,弄得精神也恍惚,影响了健康。为了看盘,常常弄得上班迟到,为了上班赶时间,风风火火,有一回骑车差点撞了人,想想真是有些得不偿失。更加让人郁闷的是,自己的勤劳并没有换来股市的同情,照样被套,被庄家暴宰。

  直到听到有人因为炒股过度劳累而倒下时,我才醒悟,才明白,其实,炒股并不要学勤快的“蜜蜂”,倒是那些爱偷懒的“懒汉”反而收益更好。学会休息,不要为炒股而葬送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从此之后,我改掉了这样死盯盘的坏习惯,身体精神都充沛了,炒股也渐入佳境。

  有炒股专家说,死盯盘是许多散户亏钱的一大死穴,不但让人变得患得患失,而且,正应了那句古话“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迷失了自己,不如索性跳出来,或许能看得更清、更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