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中小企为顺利“过冬”豪车豪宅年底扎堆进典当行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年关将至,典当行也迎来年底融资高峰。记者从京城典当行获悉,各类中小企业为顺利“过冬”纷纷到典当行办理融资业务,近日房产、汽车典当数量猛涨,车位也全面告急。

  “西坝河、刘家窑等地的停车场,车位都非常紧张。预计年末的融资热潮应该会持续到明年1月底。”宝瑞通典当行汽车经营中心总经理徐硕告诉记者,临近年末,宝瑞通典当行的房产、汽车业务增加明显,汽车业务量环比更是提升了近30%。现在所有车库都接近饱和状态。

  “5个停车库库存饱和度已经接近80%,预计今后两个月时间,库存量很有可能再次接近饱和。”华夏典当行副总经理杨静琨介绍说,汽车典当的额度一般集中在十万至几十万元之间,这个月以来经常收到百万元以上的“豪车”入库。目前车库准备再度扩容,备战年底融资高峰期。

  与此同时,房产典当也进入一个高峰时段。“从10月至今,房产、汽车典当业务新增额度平均值来看,房产典当新增均值比过去三个季度均值增长了近20%。”华夏典当行副总杨静琨告诉记者,与今年其他月份相比,房产典当业务出现了更多的大额融资需求。平常月份小微企业典当融资的额度主要集中在几十万至百万元之间,而随着年底集中用款期的到来,“千万级”房产典当客户开始出现。从4季度开始至今,共出现了3笔超过一千万的房产典当业务,用款时间集中在一个月左右,有些客户甚至只用款半个月便赎当。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年底小企业典当量增多,主要是因为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更加凸显。国外,欧债危机影响持续,欧美各国都勒紧了裤腰带。国内,原材料价格节节攀升、招工难、人民币升值压力也进一步加剧了小微企业生存的困境。  (记者傅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