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商界名家

人和俱乐部悬赏3000万提振士气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东方网11月18日消息:今天下午3点半,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首回合贵州人和队1比1逼平了广州恒大队,早在足协杯开赛前,人和俱乐部就向队员们宣布了,足协杯夺冠奖金将是3000万元。在球队进入半决赛后,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也公开证实,球队夺冠奖金确为3000万元。这意味着,只要今天人和队能客场击败恒大队,球队将赢得让人咋舌的3000万元奖金。

  两队都在筹备庆功典礼

  广州恒大队已经拿到了联赛冠军,双冠王将是球队最渴望的成绩。在昨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谈到今天的比赛时说:“如果明天我们拿不到冠军的话,在我的脑海里最先出现的将是我们亚冠出局带来的痛苦。我们面对如此密集的赛事,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公平的。”从亚冠联赛和双方第一回合比赛看,恒大防线的防空能力存在着一定问题,而人和队恰恰习惯在锋线上采用高中锋战术。里皮在谈到对手的高空球战术时笑着评价说:“对方的队员身材都很高大,我觉得我们的队员如果能踩上高跷出场,那就能取得制空权。”恒大俱乐部没有专门为今天的比赛提高奖金,球队执行的还是本赛季开始前就宣布的,足协杯赢球奖金60万元的制度。不过,恒大俱乐部已经开始筹备27日举行的,球队取得双冠王的庆祝典礼。

  对于恒大队来说,尽管郜林停赛,但穆里奇今天比赛将复出,这是恒大队的利好。高洪波在评价穆里奇的时候只说了一句话,“对他(穆里奇)的防守,我想送队员一句话,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从比赛前的适应性训练看,高洪波今天有可能让球队经验最丰富的孙继海出任中后卫。虽然比赛还没有打,但人和俱乐部已经在贵阳筹备球队进军亚冠联赛的庆典。人和队取得了中超第4名,如果今天不能夺冠,他们下赛季将参加亚冠联赛资格赛;如果夺冠,他们将取得亚冠联赛的正赛资格,中超第3名北京国安将去参加资格赛。“我们筹备的是进入亚冠的庆功典礼,并不是一定要夺冠才召开,我们已经取得了亚冠资格”,人和俱乐部相关人员透露说。

  高洪波渴望拿下此战

  “问过队员和俱乐部,他们都说,足协杯单场比赛的奖金很少,基本就是比赛津贴,但夺冠的奖金的确是3000万元。”,昨天下午《贵州都市报》记者王晓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如果夺冠,人和俱乐部除了奖金,还将给每名队员奖励4瓶15年的茅台酒。

  对于高洪波来说,除了奖金更希望能为本土教练争一点面子。高洪波2007年率领长春亚泰队夺取中超冠军后,还没有本土教练能指挥球队拿到国内比赛的冠军头衔。高洪波本赛季率领人和队已经与恒大对战3场,1胜2平没有败绩。高洪波甚至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第一次谈到了卡马乔,“我本来不想抱怨。但既然大家认为我们只有1名国脚(于海)参加比赛(周三与新西兰队友谊赛)因而在体能上有优势的话,我想说的是,同样是俱乐部核心球员,为什么恒大的核心球员只踢45分钟,于海却踢了89分钟,难道于海是需要再考察一下吗?还是想现在就为亚洲杯预选赛练一练体能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