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徐家汇3000车位难停8万辆车 评四星后客流暴增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徐家汇源被评四星景点后客流大增致附近停车难

  开车出游并非最佳选择

  东方网11月18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自从徐家汇源被评为4星级旅游景点后,徐家汇人流大增,停车难问题随之出现。

  交警部门数据统计显示,到徐家汇来的车辆12小时内约有8万辆,但该地区可流动的停车泊位仅3000个。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徐家汇地区公共交通发达,开车出游并非最佳选择。

  景点评四星后客流暴增

  被评为4星级旅游景点后的这两周,无论是土山湾博物馆还是徐家汇天主教堂都人流激增,除了上海市民,还有不少旅游团队和外地来的自驾游散客。徐家汇是上海漕溪北路、虹桥路、华山路、肇嘉浜路四条主干道的交会处,每天交通繁忙,有车一族都知道,驾车到徐家汇购物或者吃饭要想找个停车位不是件容易的事。现在又多出了旅游这个新亮点,停车压力非常大。

  在天主教堂前的蒲西路上,记者看到慕名前来参观的自驾车和拍婚纱照的婚车将道路两边堵得严严实实,后续不断进入的车辆与准备驶离的车辆又形成对冲,这里总共只有13个小轿车停车位,而且由于是断头路,一些车辆进来发现没有停车位只能原路返回,路窄车多,一些进退两难的私家车主频频按喇叭,打破了原本安静休闲的参观环境。

  停车管理员谢师傅说,这两个周末车子明显多了很多,有时候也有大巴想开进来,到了路口发现停不了再退出去,路口就全部堵死。

  交警划设大巴停车位

  记者向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徐家汇地区可流动的停车泊位约3000个,而到徐家汇来的车辆12小时内就有8万多辆左右,这其中去除过境车辆,有过万的车辆需要停放在徐家汇。景区成立后,外地自驾游和旅游大巴的车辆增多,这些车辆驾驶员又不熟悉道路情况,找不到停车位就容易发生随意乱停,从而对整个道路畅通产生影响。

  从年初开始,徐汇交警部门就开始谋划如何面对景区车流增加带来的停车难问题。最让他们头疼的是旅游大巴,“大巴如果长时间停着候客或者在景区里缓慢游动,对周边交通都是致命打击。”徐汇交警支队支队长虞大颜说。所以,交警部门在光启公园附近的文定路和辛耕路上划设了大巴停车位。另外,交警部门圈出了徐家汇几个泊位多且平时相对空闲一些的停车场推荐给外地驾驶员,分别是华山路徐家汇源停车场、宏基广场停车场以及港汇广场停车场。

  出行提示

  建议使用公共交通

  上周,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经过一番梳理,停车矛盾已经没有原先那么集中,但在一些服务细节上,景区管理方仍待改进。

  首先,景区门票是免费发放,但取票点太少,目前就只有漕溪北路90号的游客中心和肇嘉浜路1068号六百广场可以取票。游客中心靠近蒲西路的天主教堂,这里道路窄,停车难问题最集中,停车取票的游客一多,道路马上就拥挤起来。

  其次,景点的引导牌不多,记者只看到徐光启纪念馆的引导牌,像土山湾博物馆由于门面不大,在门口走了两遍才看到,如果游客开着车在路上来回寻找,对道路交通也是不小的影响,可否在较远的地方就开始设立引导牌,方便乘客选择自己要去的景点而不绕路。

  在此也要建议广大游客,徐家汇源景区是常态化长久开放,游客朋友不用急于一时,可以避开近期的游览高峰。

  此外,徐家汇公共交通十分发达,多条轨道交通和公交线路均可到达,而且景区内的徐光启纪念馆、藏书楼、观象台等热门景点集中在由虹桥路、文定路、南丹路、漕溪北路合围起来的区域内,最远的步行10来分钟即可到达,开车出游并非最佳选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