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沪牌小幅攀升最低66400元 二手市场火爆亟待规范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昨天,11月上海私车额度拍卖进行。9500张私车额度投放下,车牌拍卖成交价格仍在上月的涨势下小幅攀升,最低66400元,平均成交价66946元,均创下上海自2000年私车额度无底价拍卖以来的最高纪录。

  本月沪牌拍卖参与投标人数为19120人,较上月略有下降,这已是今年连续第三个月投标人数少于2万人。不过,投标人数减少对成交价格似乎没啥影响。业内人士称,目前高价和严厉监管政策下还来参与投标的,基本上是真正需要沪牌的车主,对沪牌价格上涨普遍有心理预期,因此推高市场价格。本月拍卖最低价和平均价分别较上月上涨1200元和238元,虽然涨得不多,但依旧创下历史新高。今年9月沪牌最低价涨上6.5万元以来,连续三个月拍卖价格都是“稳中有涨”、“只涨不跌”。市交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价格走势说明,政策调控已初步起到抑制沪牌价格过快上涨的作用。

  本月沪牌拍卖前夕,二手沪牌价格已经涨至7.1万元,交易商预计年内二手沪牌价格还会进一步上涨。二手沪牌经销商李先生告诉记者,新政策落地后,现在他已经放弃了“一手市场拍牌,二手市场倒卖”的黄牛生意,转做直接收购、出售的二手牌照生意。“现在的行情下,很少有人肯卖掉自己三年以上的沪牌,卖出来的价格也非常高。”

  汽车行业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控制私车数量的办法还比较单一,使得千军万马在沪牌拍卖上过独木桥。他建议建立规范的二手沪牌交易市场,以此作为市场资源的补充。另据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介绍,目前新能源车免费上牌和补贴政策已上报国家四部委,但何时出台还没有日程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