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电影

《一九四二》罗马获两奖 冯小刚:人性都是共通的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凤凰网

 



  

  冯小刚罗马获奖

  意大利当地时间11月17日,第7届罗马国际电影节竞赛片《一九四二》获得青年评审团最佳影片金蝴蝶奖以及意大利摄影家协会最佳摄影奖,导演冯小刚亲临现场领取者两个奖项。领奖后,他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这个题材能让外国观众接受,表明“人性都是共通的”。

  《一九四二》斩获两奖 冯小刚:获得青年们的认可非常惊喜

  青年评审团最佳影片金蝴蝶奖(The Golden Butterfly Prize Agiscuola)颁奖礼上,冯小刚导演亲临颁奖现场接受奖项。评审团代表现场宣读了《一九四二》的获奖评语:“这部具有历史见证意义的电影,让我们了解到世界历史中悲剧的一幕。冯小刚导演客观的视角深深地打动了观众,使人完全融入故事之中。这是一部完美结合了技术与叙事的作品!”冯小刚现场表示能获得青年们的认可,感到非常惊喜。

  同时,《一九四二》以其精美的画面和精湛的摄影技术,被授予了意大利摄影家协会最佳摄影奖(AIC Award for the best cinematography),颁奖人称:“《一九四二》精准的摄影风格表达了电影的内涵,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了中国历史中黑暗的一幕。”冯小刚导演也替合作多次的摄影师吕乐领奖,“他的摄影非常符合我要的电影风格,获得最佳摄影奖是实至名归。”

  颁奖后,冯小刚接受采访,他对于青年们能读懂并喜欢《一九四二》,感到非常高兴,也希望该片能让更多年轻人了解这段历史,他透露回国后将举办7000人的隆重首映礼,希望观众通过这部电影了解我们的过去。对于此次《一九四二》罗马之行收获的好评,冯小刚说:“罗马首映后有不少观众看得泣不成声,让我非常感动,不像过去一些中国电影让他们看不懂,他们对我们的民族加深了认识,而且这个题材之所以让大家接受,是因为‘人性都是共通的’。”他也提到,吕乐这次的摄影没有一个近景、特写,最紧的也是小中景,都是非常客观的镜头,获奖是实至名归。

  阿德里安-布罗迪将出席北京首映

  结束《一九四二》辛苦拍摄和制作后,此次罗马行算是奖励给冯小刚和主创的一次“意大利深度游”。随着电影主创踏上回程之路,《一九四二》的首映典礼也确定将在11月25日于国家体育馆举行,定名为“亲历-一九四二”。据悉,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罗迪直接从国外片场飞来北京,不仅将与所有观众共同观影,还将在首映礼上用特别方式倾情推荐电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