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新品推荐:秋冬特色鸡尾酒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深秋已至,钓鱼台墙外的银杏大道又一次被染成了浪漫的金色,干燥的空气中飘荡着枯叶与成熟果实的香气。若要将这迷人的秋意制作成一杯鸡尾酒,你期待的是哪一种味道?本期带来几款很有秋冬季特色的鸡尾酒新品,不如跟随我们一起尝个新鲜吧。

  趁着秋高气爽,与好友相约在酒吧,一同分享鸡尾酒中的秋日气息,该是多么惬意。如果说夏日鸡尾酒代表的是清新与奔放,那么,秋天无疑是内敛的,调酒师会运用更多的材料,把握住每一个细节,调动起客人逐渐倦怠的味蕾。在调酒师的妙手下,秋季鸡尾酒细腻多变,有青柠和橙子带来清新果香,蜂蜜和糖浆带来甜蜜顺滑的口感,还有口感稍重的威士忌留下的深邃而耐人寻味的回味。

  秋季鸡尾酒的主要特点是味道香甜柔和,另外,因为肉桂、豆蔻等香料和咖啡、牛奶的加入,使得酒的层次更为丰富。酒中特意增加了烈酒的分量,在欢乐的夜晚为客人做个快速热身。另外,秋季鸡尾酒单上经常会出现热饮的身影,尤为适合女性。比如一款经典的热鸡尾酒Toddy,浓郁的香料味道融合在酒香里,为秋季平添几分温馨。

 仙吧 

  仙吧

 仙吧 

  1.Irish Toddy;2.Chamomile &Cinnamon Tea;3.Martini Macchiato;4.Dry Pink Margaret

  仙吧

  1.Irish Toddy

  材料:

  爱尔兰威士忌 60ml

  蜂蜜 3吧匙

  柠檬汁 15ml

  伯爵茶 15ml

  方糖 1块

  苦艾酒 5ml

  制作方法:首先泡一杯伯爵茶备用,取一个古典杯,放入方糖,用苦艾酒将糖打湿并捣碎,加入蜂蜜、柠檬汁、爱尔兰威士忌后用吧匙搅匀,最后用泡好的伯爵茶将杯子加满,搅匀后点缀一片柠檬皮。

  口感:这款酒酸甜之余还带有一丝苦艾酒的苦味,伴随爱尔兰威士忌的温润口感,这杯热鸡尾酒很适合女孩子,暖手又暖身。

  价格:70元

  2.Chamomile &Cinnamon Tea

  材料:

  白兰地 50ml

  蜂蜜 2吧匙

  洋甘菊茶 150ml

  制作方法:先准备一个大茶杯泡制洋甘菊茶,加入桂皮、丁香、陈皮和柠檬皮。加热一个白兰地杯,放入白兰地和两吧匙蜂蜜,轻晃动杯子使其均匀混合,最后用洋甘菊茶将杯子倒满,搅匀后放一根桂皮做装饰。

  口感:白兰地的酒香中透着浓郁的香料味道,洋甘菊的清香舒缓怡人,伴随蜂蜜的顺滑口感,为冬季带来温暖体验。

  价格:80元

  3.Martini Macchiato

  材料:

  香草伏特加 45ml

  咖啡利口酒 25ml

  Expresso咖啡 1份

  牛奶 15ml

  制作方法:在摇壶中放入冰块,倒入香草伏特加、咖啡利口酒、Expresso咖啡和牛奶,摇匀后,用滤冰器滤去冰渣,倒入马天尼杯,最后在上面打上一层奶沫,用三个咖啡豆作为装饰。

  口感:美酒加咖啡的曼妙组合,咖啡和牛奶令口感柔顺浓厚,咖啡略带一些苦味,挑逗着秋冬季节开始倦怠的味蕾。

  价格:70元

  4.Dry Pink Margaret

  材料:

  龙舌兰 40ml

  君度利口酒 20ml

  阿波罗利口酒 10ml

  青柠汁 15ml

  制作方法:取一个马格丽特杯,杯口做半个糖边,取摇壶,将冰块、龙舌兰、君度利口酒、阿波罗利口酒和青柠汁倒入并摇匀,滤去冰后倒入马格丽特杯,最后用橙角做装饰。

  口感:在凉爽的秋季品饮这杯口感清爽、酸甜之中富含橙子香气的酒品,使用阿波罗利口酒不仅使口感更柔顺,也令颜色更偏向暖色调,如金秋一般美妙可人。

  价格:70元

 仙吧 

  Joy Chen:仙吧调酒师

  Joy Chen:仙吧调酒师

  从小清新到成熟内涵

  比起夏日饮品,秋季鸡尾酒更加注重复杂口感,像清新的水果逐渐成熟一般,柔和了酸度,更添几分甜意。

  店名:仙吧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2号北京东隅一楼

  电话:84149810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下午5点到凌晨2点

  周六至周日 下午2点到凌晨2点

 仙吧 

  Apothecary

 仙吧 

  5.The Mistaken Agave;6.Bison Smash;7.Orchard Cask

  酒术

  5.The Mistaken Agave

  材料:

  龙舌兰 30ml

  樱桃利口酒 30ml

  Cynar 30ml

  制作方法:取一个Old Fashion杯,倒入龙舌兰、樱桃利口酒和Cynar,搅拌后用一片橙皮做装饰。

  口感:Cynar是产自意大利的用朝鲜蓟和十几种草药浸泡制成的利口酒。口感香甜,带有香草、草药和果木的特殊风味,一丝樱桃的甜蜜果味在唇齿间流动。

  价格:80元

  6.Bison Smash

  材料:

  伏特加 45ml

  新鲜罗勒叶 4片

  糖浆 20ml

  柠檬汁 15ml

  桃子味香甜酒 1吧匙

  制作方法:将罗勒与冰块、伏特加、糖浆、柠檬汁和桃子味香甜酒倒入美式摇壶,连冰一起倒入杯中。

  口感:酸甜滋味十分清爽,如今在冬天也可以有新鲜罗勒,其散发的如丁香般的芳香以及略带的薄荷味道有提神的效果,让人在炎热夏季过后可以明显感受到秋天的神清气爽。

  价格:70元

  7.Orchard Cask

  材料:

  苹果利口酒 15ml

  美国威士忌 15ml

  苏格兰威士忌 7.5ml

  甘蔗味糖浆 15ml

  制作方法:在调壶中加入冰块、苹果利口酒、美国威士忌、苏格兰威士忌和甘蔗味糖浆,摇匀后倒入杯中,最后用一串腌制的黑樱桃做点缀。

  口感:这是一款代表秋天味道的酒品,威士忌的烟熏味道和利口酒的苹果香气令人联想收获时节树上沉甸甸的成熟苹果,还有落叶被燃烧的气味。

  价格:90元

 仙吧 

  Linch Li:Apothecary调酒师

  Linch Li:Apothecary调酒师

  秋季香气华尔兹

  在秋冬季酒单上,运用了许多带有秋天气息的材料,品尝鸡尾酒的同时,也会勾起昔日难忘的秋日情愫,都令人十分温暖。

  店名:Apothecary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酒吧街81号那里花园3楼4号

  电话:52086040

  营业时间:晚6点到凌晨2点(文 丹妮 摄影 陆地食色)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鸡尾酒 口感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