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经济学人

周小川:我国今年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大企业5%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证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1月17日在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近年来小微企业融资规模在银行业中的比例逐渐扩大,在去年大型、中型及小微企业的比例基本上各占三分之一。而今年小微企业融资增速已经高于大型企业融资5%,也许年末的比例将更加乐观。

  周小川表示,从2007年到现在五年来比较银行业的数据,可以看到银行为大型企业、中型企业和小企业都提供了资金支持,这三组的比例如下:大型企业为45%,中型企业在30-35%,而20%作为是给小微企业的。

  他指出,近年来我国进行了一些政策的改革,而且重点倾向于中小企业和农村金融服务机构,比如如给农村金融机构法定准备金率的优惠。在这种鼓励下,大企业、中型企业及小型企业融资比例发生了巨大变化,去年基本上是各三分之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