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今年17万毕业生要找“饭碗”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山西晚报

 



  我省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校企见面会昨日举行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 王冠兴)今日,我省2013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校企见面会在太原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近千家用人单位与我省八十多所高校进行了“对接”。省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小军介绍,2013年,我省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预计在17万人左右,与2012年基本持平。本届校企见面会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是每年各高校召开校园招聘会前重要的校企对接平台,也是当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晴雨表”。

  上午9点,太原理工大学体育馆内人潮涌动,高校和企业都设立了各自的展台,大幅宣传画摆在展台旁边。参会者可以清楚地知道各院校的毕业生有多少,有哪些专业,同时也能了解到企业需要招聘多少人,急需什么样的人才。记者在山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的企业登记簿上看到,在见面会开场仅半个小时内,就有七八家用人单位登记了招聘信息。某证券营业部招聘20人,某公司招聘财务人员数人……该学院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同为以财经类专业为特色的院校,与山西财经大学相比,山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具有自身的优势。由于不少用人单位的招聘岗位需要从事的是基础性工作,考虑到成本因素,所以用人单位可能更愿意聘用专科层次的毕业生。

  今年我省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对相关人员的需求也十分旺盛。一些高校旅游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基本不成问题,有很多旅行社、餐饮接待企业和学校进行了沟通,表达了希望招聘到合适人才的意愿。据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学院工程造价、工程设备安装等专业的毕业生已所剩无几。校企见面会上,不少院校公布了自己招聘会的时间表,盛情邀请用人单位积极参与。“用人单位和学校热情都很高,这是最利好的消息。”盘点这届校企见面的情况,王小军表示,尽管今年经济形势对就业造成的影响尚存,但用人单位招聘毕业生的热情未减。参会单位近千家,数量比去年略有增加。受到大的经济形势影响,部分行业减少了招聘数量。“目前还不知道减少的具体数字,需要等各高校招聘会结束后才能知道。”

  今起,我省2013届大学毕业生就业“战役”正式打响,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如何,就要看之后6个月里各高校招聘会的表现了。

  作者:王冠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