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苹果公司未经授权提供下载图书遭索赔38万元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于立霄)因未经授权,苹果公司被法院判赔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公司52万元的官司尚未平息,今天又遇到一场新的侵权官司。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17日表示,由于在iPhone、iPad等软件平台上,销售作家艾晶晶的多部作品,作品授权方起诉苹果,并讨要38万元人民币经济损失。目前,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

  北京记忆坊文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起诉称,按照公司与青年作家艾晶晶之间的合同约定,艾晶晶拥有《裂锦》、《寂寞空庭春欲晚》、《来不及说爱你》、《冷雨如霜》、《香寒》等多部作品在中国大陆出版发行的专有使用权。艾晶晶授予记忆坊公司行使在中国大陆出版发行上述作品中文文本的简体版专有使用权,即原本、修订本、摘编本、选编本的出版权和在其他媒体上的转载权。

  2011年1月5日,记忆坊公司发现,在苹果公司开发的为iPhone、iPad等产品提供下载的软件平台上,出现了以电子图书形式销售的艾晶晶的作品,并且已经销售了一段时间,包括《来不及说爱你》等作品。对此,记忆坊公司委托律师向苹果公司发送律师函,要求苹果立刻停止侵害,提供其他侵权人的详细信息并赔偿损失。

  苹果公司在收到记忆坊公司的律师函后,对该公司的主张未予理睬,仍然在软件平台上继续销售侵权作品。为此,记忆坊公司请求法院判令苹果公司立刻停止其侵权行为,并赔礼道歉;同时赔偿记忆坊公司损失38万元,公证费5000元。据了解,北京市一中院将于近期开庭审理此案。

  在此之前,苹果公司也是因为未经授权,擅自为用户提供付费应用程序下载,与中国大百科打起了官司。今年11月14日,苹果被北京市二中院判赔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52万余元。苹果认为,一审判决赔偿数额过高,不服提起上诉至北京市最高法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