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第21届东盟峰会在金边开幕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11月18日电 (记者黄海敏郑捷)第21届东盟峰会18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幕。与会东盟领导人将重点讨论深化区域合作、推进区域一体化进程、积极应对欧债危机及世界经济恢复乏力带来的诸多全球性挑战等重大问题。

  在东盟会歌《东盟方式》悠扬的乐曲声中,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首相洪森宣布本届峰会开幕并致辞。洪森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45年来东盟在地区合作特别是共同体建设中取得的成就,提出了当前东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峰会主题是“东盟:一个共同体,共同的命运”。峰会期间,与会领导人还将讨论具体落实《东盟宪章》各项目标、地区安全与合作、粮食和能源安全、气候变化、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扩大与对话伙伴合作以及缩小地区发展差距等议题,同时还将讨论和通过《东盟人权宣言》等一系列重要文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