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通天葡萄酒拟建2300个橡木桶酒窖及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13: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长春晚报

 



  本报记者李秀薇

  酒窖是一处让酒得以妥善贮藏,在受控环境变陈,酿制出多种酒产品的地方。17日,记者从首届中国(长春)糖酒食品展览会获悉,通天酒业拟在通化兴建一个窖藏能力最多达2300个橡木桶葡萄酒的酒窖,同时兴建葡萄酒主题文化博物馆及主题公园,使其集葡萄酒窖藏、葡萄酒文化展示多功能于一体。该项目征地工作已结束,地下酒窖的基础部分已结束,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

  通天酒业创立于2001年,2009年11月19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HK00389,目前为国内知名的专业葡萄酒生产企业。厂区占地面积约11公顷,拥有世界一流的葡萄酒生产线,年产能3.9万吨。有葡萄基地2万余亩,原酒储藏能力2万余吨,现有员工300余人,技术力量雄厚。公司目前拥有“通天”及“通天红”两大品牌,酿酒原料主要源自鸭绿江河谷产区的山葡萄,产品自投放市场后深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

  通天酒业目前拥有“通天”及“通天红”两大品牌,酿酒原料主要来自吉林省集安产区的山葡萄,目前成功研制开发4大系列20多个品种,投放市场后深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其中通天红葡萄酒、通天冰葡萄酒、通天野玫瑰葡萄酒等4个品种2001年8月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评为“中国名优葡萄酒”;“通天”系列葡萄酒被中国社会经济决策中心、名牌产品市场保护调查所认定为“全国公众推荐名优品牌”;被评为亚太地区消费者满意品牌。

  通天酒业拟于吉林省集安市发展葡萄酒庄园,以采用优质庄园瓶装葡萄酒,其酿制原料均来自公司葡萄酒庄园内自营葡萄园种植的优质葡萄。同时,通天葡萄酒庄园将设有酿酒设施及窖藏设施。公司拟通过从产量及品质方面优化控制收成及利用先进酿酒设施酿制优质且具代表性的通天庄园葡萄酒。公司计划建立拥有2000亩葡萄园的通天葡萄酒庄园,其年产量为500吨至600吨通天庄园葡萄酒。该项目征地工作已基本结束,目前已开工建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