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全球葡萄酒面临大幅减产 明年喝红酒要多掏钱?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都市快报

 



  最近,包括法国、意大利在内的全球主要葡萄酒产区都传来因为气候原因出现不同程度的减产消息,有些酒庄已经调高了今年葡萄的收购价。对此国内葡萄酒商倒很淡定。在他们看来,减产未必导致价格上涨。

  全球葡萄酒遭遇减产

  发出最严重警示的是法国最大的葡萄酒合作社欧标酒业集团,在巴黎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该集团首席执行官Bertrand Girard表示,由于今年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主要葡萄酒生产国葡萄产量普遍下降,全球葡萄酒产量可能将锐减13亿瓶,创下历史新低。

  “这是全球历史性的葡萄酒事件。我们正陷入葡萄酒短缺期,这是过去的三四十年间从未有过的。”该集团首席执行官Bertrand Girard 说。

  这一说法并不是没有依据。今年欧盟各地区普遍遭受了冬季的干燥和初春的低温、冰雹等不利天气。像阿根廷、美国等产区今年也出现雨水不足的情况。同时国际葡萄酒组织OIV也不无担忧地表示,在过去十年里全球葡萄酒消费量明显上升,但产量和葡萄园面积却在下降,暗示未来葡萄酒的供求关系会出现变化。

  受这些因素的影响,一些地方的酒庄已经提高了今年葡萄的收购价。前年美国托福酒业从农户手中收购的葡萄价格为700-800美元/吨,今年涨至1500美元/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