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商界名家

美亿万富翁拥有百万英亩土地但不用电邮和微博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凯利名下的农场风景

  

  

凯利名下的农场风景

  

□黄燕芳 国际周刊专稿

  东方网11月18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美国亿万富翁布拉德·凯利今年55岁,靠经营折扣香烟生意发家致富。人们对他的了解不多,只知道他生于美国肯塔基州、喝自己酿的波旁威士忌、开一辆福特皮卡,出远门的时候乘自己的私人飞机,还喜欢饲养珍稀动物,不太接受媒体采访。在如今这样一个信息化、电子化的社会里,凯利既不上推特,也不用电子邮件。凯利还有个身份——他是全美第四大私人“地主”。

  四大“地主”土地总和惊人

  根据美国地产月刊《土地报告》,布拉德·凯利名下的土地已经达到百万英亩,1600平方英里(约合4144平方公里),购买成本超亿美元,位居全美最大私人“地主”排行榜第四名。而美国的罗德岛州面积也不过才1215平方英里(约合3139平方公里)。

  现在在这个排行榜上位居第一的是自由传媒集团的董事长约翰·马龙。 2011年,马龙收购了缅因州和新罕布什尔州超过100万英亩的林地,使他名下的土地总面积达到220万英亩(约合8903平方公里),荣登全美最大私人“地主”宝座。

  被马龙挤下第一名宝座的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创始人泰德·特纳,他名下的土地有200万英亩,在此前的15年里一直是美国最大“地主”,在美国境内拥有3280平方英里土地(约合8499平方公里),另外在南美洲还拥有156平方英里土地(405平方公里)。

  排第三的是以木材业巨头阿奇·阿尔迪斯·埃默森为首的埃默森家族,他们名下的土地达180万英亩(约合7284平方公里)。

  这四个人所拥有的土地面积加起来已经超过2.9万平方公里,比我国北京市 (面积16807平方公里)和上海市(6340.5平方公里)加起来还大。

  凯利说,他买地并非是为了成为全美最大“地主”。他在一次采访中提到:“我从小在农场里长大,这也许能解释我为什么喜欢土地。土地是我熟悉的东西,我热爱土地,它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融入了我的DNA。 ”

  投资土地年净收益达4%

  在如今经济不景气的时代里,土地已经成为越来越热门的投资。一些投资者看到,手里的土地可以对抗通胀,全球低利率则使得购买土地的成本越来越低。世界粮食价格高企、人们盼着楼市回暖,土地已经成为为数不多的、可以带来真正收益并且能稳定升值的投资项目。凯利就认为:“土地不会坏也不会贬值,把我的钱投在土地上,这就是最好的投资方式。 ”

  美国银行专业资产管理团队主任丹尼斯·穆恩表示,人们想在土地上投资,这种想法很容易理解。他的客户中就有人直接投资农田进行灌溉生产,生产的农作物包括玉米、大豆和小麦,在过去的一年里挣了1.75亿美元,每年的净收益可以达到4%。也有一些客户就更为谨慎,担心这么高的增长率可能意味着市场存在泡沫,农业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农田本身的价值和农业生产成本都可能带来风险。

  凯利喜欢养殖珍稀动物,他并不指望能从这些动物身上获得多大的回报,真正给他带来利益的就是土地本身。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美国牧场的平均价值比5年前上涨了12%,如果单看德克萨斯州,这个数值就更高,达到了30%。投资者可以将牧场功能细分出售,例如这块地可以发展养鱼钓鱼,那块地方可以用来打猎;也可以将牧场打造成 “观光牧场”后出售。

  “地主”买地经营策略不同

  德克萨斯州石油巨头、“油神”布恩·皮肯斯将他的土地投资策略概括为一个字——“变”:“我的方法很简单,就是改变牧场土地的用处”。皮肯斯最近和其他6人合作,成立了一家名为“体育牧场”的基金会。基金会经理杰·埃利斯介绍,他们打算在科罗拉多州、怀俄明州、蒙大拿州、俄勒冈州、爱达荷州购买12个至15个牧场,并将它们修复改造成“观光牧场”后再出售。

  今年8月,该基金以600万美元在科罗拉多州买下了第一个牧场,面积达760英亩(约合3.08平方公里),包括一条2.6英里(约合4184米)长、可供钓鱼的溪流和5个湖泊。该基金打算将其修整一番,并于2014年出售,底价将超1000万美元。

  第二大 “地主”特纳回忆说,他1987年第一次买牧场时就是为了来钓鱼缓解压力。“我爱上了西部辽阔无际的土地,这里风景优美、生活自由。我马上就意识到,我想要更多的土地、大量的土地。 ”当然,特纳买了地以后,也还是希望能获得收益,“毕竟我们是在投资,除了进行必要的保育和再生产之外,还是需要考虑土地的投资价值。 ”

  凯利则有着不同的牧场经营策略。他会在偏远的地区查看养牛的牧场,如果发现价值被低估,他就收购。凯利喜欢买进相毗邻区域的地块,因为他觉得这样可以建立一个更大的牧场,管理起来也更加方便有效。从实际操作层面来说,购买隔壁的地也相对容易,因为买方早就知道自己要买的究竟是什么,也知道卖方究竟是怎样的人。目前,凯利在得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和佛罗里达州的土地已经能连成片了。

  奇怪的是,尽管凯利买了不少地,但几乎都没有进行后续开发。凯利解释说,那是因为他不希望使本来生活在那些土地上的人被他的做事方式所影响。他买下土地后,不会改变原来的牧场运作,还会把土地交给之前的所有者管理,因为他们熟知已有的运作体系。

  30年来几乎只买地不卖地

  至于凯利拥有的土地目前到底能值多少钱,这就很难计算了。德克萨斯州的一名房产经纪人约翰尼·卡朋特说:“凯利开始在这里买牧场的时候,我们都以为他疯了。 ”在过去的5年里,卡朋特向凯利卖出了6个位于德州西部的牧场。 5年后的今天,凯利在这里买下的土地价格已经翻了一番。

  德州另一名牧场经纪人奇普·科尔卖了15个农场给凯利。科尔介绍说,自从凯利买下牧场后,土地价格在2005年和2006年间已经涨了一倍,到2008年的时候,市场上已经没有土地流通,因此难以给凯利地产进行估价。

  对凯利来说,没有什么事情比叫他“土地投机者”更令他生气。他解释说,在过去的30年间,他卖掉的土地只占他原有土地面积的15%,如果算上买进的土地面积,那卖出的土地只占了总数的百分之一都不到。凯利强调,他卖出去的土地大部分都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出于管理上的考虑。凯利每年都要修缮几十英里长的篱笆,确保水井都能正常使用。“我名下的土地状况得到改善,我为此感到很自豪。 ”曾为凯利工作过的人回忆说,凯利会带着家人孩子来钓鱼,也会在狩猎季节带着家人过来打猎。自1999年开始在德州西部牧场为凯利工作的荷马·米尔斯回忆说,凯利蓄着长长的红胡子,有时候会穿短裙,喜欢烹饪,只钓鱼不打猎,是个“肯塔基州的老式好男孩”。

  在家庭生活外,凯利也是个低调、精明的商人,不喜欢出现在聚光灯下。他的大部分地产都登记在一些公司的名下,而不是他自己个人的名下。

  “你不需要打电话给布拉德·凯利,他会打过来。这里的每个人都想把土地推到他面前。 ”另一名地产商乔·戈特说。

  繁殖珍稀动物不是为了钱

  凯利在肯塔基州富兰克林市一个种植烟草的农场里长大,总认为自己以后也会成为一个农夫。凯利回忆说,1974年,他17岁,在他童年住所附近买下了他人生的第一块农场,连带着牲畜,那年他才高中毕业。尽管考上了西肯塔基大学,但凯利辍学四次,始终没有毕业。

  上世纪80年代,烟草产业开始转变,烟草初加工的业务量下降,肯塔基州内有不少旧仓库都空关着。凯利买下这些空关的仓库,把里面的设备搬走,并将其租给其它行业,比如家具业和纸张加工业。有一天,正在从一个仓库搬除旧设备时,凯利偶然发现一些旧的香烟生产设备仍可以正常使用。于是,他抓住了这个机会,进入了消费品生产领域。

  凯利1991年在肯塔基州鲍灵格林开创了他的香烟牌子 “英联邦”,还做一些别的香烟牌子,比如美国黄金、索诺玛、国家价值和一种名叫 “婆罗门”的雪茄。 2001年,凯利以10亿美元的价格将“英联邦”卖给了赫臣斯实业公司。

  1997年,凯利爱上了德州西部,开始在肯塔基州外投资土地。由于价格便宜、风景又美,再加上经纪人不停怂恿,截至目前,他在德州的土地总计已经达到了85万英亩。同年,凯利在加利福尼亚州花了100万美元买下一幢房子,在2000年以550万美元卖出。由于想饲养珍稀动物,2004年和2005年两年间,凯利又在洛杉矶的德索托县收购了40000英亩土地,估价为5000万美元。

  凯利现在有了一个专门饲养珍稀动物的地方,称为朗姆酒溪农场,致力于一系列濒危物种的繁殖,包括貘、小水牛、河马、犀牛、羚羊、野生牛等。凯利与动物园和环保团体合作,其最终目标是让这些动物返回故土栖息地。

  当然,土地只是凯利投资的一部分,他的其他商业投资范围很广,从电信到建筑材料、从啤酒到能源技术,他都有所涉猎。

  说起他的成功,凯利说,他只是没有错过任何一个机会,“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生活会把人带往很多地方,我们只需要校准自己的方向。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