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广东省第一场招聘会未见四大国有银行身影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世宁,实习生魏烨、邢莉莉、陈卫标报道: 17日,广东省2013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会正式开锣,与往年首场招聘会定位银行金融业不同,今年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举行的首场招聘会四大国有银行集体“缺席”,招聘会改为“金融证券及国有企业专场”。计划9时正式开始的招聘会,7时30分便有学生到场排起长龙。

  就之前的面试经历来看,各种企业的招聘职位均有减少,其中银行单位的职位减少最为严重,因此感到颇有压力。记者现场观察发现,今年参与招聘的金融、证券类单位数量较去年明显减少,为数不多的几家银行备受毕业生青睐,如广州银行、广州农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另外,部分大型国企的摊位前也大排长龙,如中国物资集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等。

  据了解,首场招聘会到场企业数达到120家,提供了约2500个岗位。虽然用人单位较去年多了十几家,但总招聘计划却未有明显增加,而且针对具体招聘计划,很多企业非常“含蓄”,不愿透露具体数字。

  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届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总数预计达到700万人,较去年增加10%,预计来粤就业人数将达近70万人。

  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12位同学,其中有9位本科生,3位研究生,以经济类专业为主。其中本科生的最理想薪酬在月薪5000元左右,研究生则在月薪6000元左右。本科生所能接受的最低薪酬为3000元左右,研究生则为4000元。

  据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统计数据,2012届高校毕业生起薪平均水平较2011年提高了9%左右,其中研究生起薪的增幅达到10%。本科生基本集中在3000—4000元,研究生4000—6000元,专科生2500—3500元,与此相比2013届毕业生的期望起薪未有明显提高。

  往年由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首场专场招聘会都是银行专场,而今年招聘会悄然改为“金融证券及国有企业专场”。虽然也有邮政储蓄银行、汇丰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的部分分行到场招聘,但对毕业生的吸引力明显无法与四大国有银行相比。

  据了解,四大国有银行中除了中国银行,其他三大银行已集体移师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网络招聘会。

  林世宁、魏烨、邢莉莉、陈卫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