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武汉建成华中首个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2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18日电 (记者熊金超吴植)在18日召开的“2012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论坛”上,武汉市汉南区“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正式挂牌。这标志着汉南区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正式入列“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武汉打造“中国车都”将进一步获得国家层面的政策、技术、项目支持。

  近年来,武汉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迅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董扬介绍说,华中地区首个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授牌汉南,表明我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的布局更加合理,必将进一步促进全国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均衡有序发展。

  据介绍,汉南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制造基地已初具规模,目前已拥有汽车零部件企业102家,其中年产值过亿元的企业18家,超过2000万元的企业58家。汽车零部件产品包括汽车车身配件、汽车电子电器配件、动力配件、冲压件、注塑件、汽车模具等10多个类别50多个品种。

  未来几年,武汉市将在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布局中突出汽车产业,加快打造“中国车都”。东风本田二厂、神龙汽车三厂、东风乘用车公司二期、东风汽车股份公司纯电动车项目将相继投产,上海通用、东风雷诺先后落户武汉,武汉市整车产能到“十二五”期末将达到300万辆。

  紧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整车制造企业聚集地的汉南区,规划建设以汽车零部件为主体的汉南产业新城。根据规划,汉南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将重点布局汽车模具、汽车及零部件贸易、特种专用车辆等产业,发展成为以汽车零部件为主的专业园区和特色园区。

  (熊金超吴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