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谢旭人:将调部分消费品税目税率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2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谢旭人:将调部分消费品税目税率 

  财政部长谢旭人

  财政部长谢旭人11月20日在《经济日报》撰文称,未来将适当调整部分消费品的税目和税率。

  谢旭人认为,现行税制仍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突出表现在税制结构不尽合理,地方税体系建设相对滞后,税收在促进科学发展和调节收入分配方面的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

  他表示,要完善消费税制度,适当调整部分消费品的税目和税率。

  是否调整奢侈品税的问题在去年引发热议,不少人士建议分层调整税负,即对奢侈品进行界定和细分,分层调税:对于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大众奢侈品,比如化妆品、香水,应适当降低进口税和消费税;而对于城市居民遥不可及的顶级奢侈品,如贵重名表、珠宝等,不但不减税,必要时还可以加税。(记者李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