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阿里巴巴牵手新浪微博不否认就等于承认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3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日前,网络热传阿里巴巴集团正与新浪微博洽谈入股一事,据传,阿里对新浪微博的估值为20亿-30亿美元,阿里计划斥资6亿美元左右收购新浪微博15-20%的股份。但是目前阿里以及新浪方面都三缄其口,不做任何回应。上周五,由于新浪公布的三季报财务数据不佳,股价大跌15%,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新浪净利润为990万美元,环比上季度下降70%。而在市场传出阿里可能收购新浪微博股份的消息后,本周一,新浪股价大涨7.81%,收报于48.59美元。但上行趋势并没能有效持续,昨日新浪股价下降3.27%,收报于47美元。

  新浪微博总经理易人

  实际上,关于阿里与新浪微博的“姻缘”,去年一月也有过类似传言,只不过当时新浪微博相关人士当即出面辟谣,但此次消息则显然更“有鼻子有眼”,包括海外媒体都对此进行了报道,新浪股价也因此产生了波动。

  不过,对于这个消息,当事双方仍然沉默以对。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市场传闻不做评论”。而新浪微博方面给出的回复则同出一辙,“对市场传闻不便评论”。

  有分析人士指出,“从现有来自的各方信号来看,阿里入股新浪微博的可能性非常之大。双方目前对此消息都没有表示否认,而按照IT界以往的经验和案例来看,没有否认基本上就等于承认,只是现在还没到公开承认的阶段。从新浪的股价表现来看,市场其实是期待双方有此举动的。”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新浪已在内部正式确认了王高飞担任新浪微博事业部总经理的任命,王高飞将全面掌管新浪微博的产品和技术。新浪在现今传言纷飞的节点做出如此重要的人事调整,似乎侧面证实将会有“新变动”的发生。

  腾讯微信促成新浪阿里“联姻”

  尽管新浪微博仍旧在成长,但成长速度显然已慢了下来,而其中的重要压力就来自腾讯QQ和微信。“你的QQ或微信是多少?”―――两个微博用户互动时往往以此为开始,导致新浪微博成为了QQ和微信的二传手。此外,微信推出的公众号码也具备了很强的媒体属性,开始吸引各大品牌厂商的投放,而这是新浪和新浪微博的传统领地。新浪CEO曹国伟在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坦言,微信对微博冲击现象已显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