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杨锦麟微博诉打车挨宰杭州的哥载客议价受罚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16日,香港卫视执行台长杨锦麟打车挨宰事件曾引发热议。杭州运管部门23日披露:因违规议价搭载香港乘客杨锦麟,杭州出租车司机杨某被处罚1000元,并退还多收的94元车费。另一与杨锦麟议价的司机周某被罚500元。

  >>事件

  媒体人打的被宰

  11月16日,著名媒体人、香港卫视执行台长杨锦麟连发5条微博,讲述了他在萧山机场“打的被宰”的遭遇。第一辆要价350元,第二辆则是要价200元,都不愿意打表。无奈之下,杨锦麟只好选择了坐第二辆车出发。

  杭州运管部门在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并确认,杨锦麟当天是从机场打车去杭州滨江喜来登酒店,经过议价司机杨某实收200元。运管部门通过GPS测算,机场到杨锦麟到达的滨江喜来登酒店,里程为31公里,如果正规打表(不算等候费),出租车费用约106元,而实际收费200元。

  按此计算,杨锦麟此行“被宰”94元。

  >>处理

  对的哥有罚有奖

  杭州运管部门和杨锦麟还都证实,宰客司机杨某在杨锦麟下车后主动将其遗留在出租车上的手机及时归还。

  当晚,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致电杨锦麟表示歉意,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认真整顿运管问题。

  同时,对杨某主动归还杨锦麟遗忘的手机之拾金不昧行为,依照出租汽车驾驶员IC卡记分考核办法予以加分奖励。

  对于第一辆与杨锦麟议价350元的司机周某,其违反规定的议价行为,属于“无正当理由拒载”,根据《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六项之规定,决定给予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据杭州运管透露,处罚并非针对杨锦麟名人因素而作出。2012年度杭州运管在机场已查处出租车违章近400起,罚款1750元以上54起。杭州运管同时表示,他们曾经通过微博多次和杨锦麟联系,但至今没有回应。(钟欣)

  (钟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