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多方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向暖 专家称企稳已无悬念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就曾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到企稳的时候了吗?是回升了吗?我觉得这个判断一点都不准确。我不同意这种看法。” 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国经济表现仍为世界最好 专家称预定目标完成情况不错

  随着“十八大”的胜利闭幕,2012也将迎来一年中的最后一个月。今年,中国经济增速持续回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率创新高、“稳增长”措施效果凸显,如何评价中国经济的表现,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对此,祝宝良认为,从实现去年提出的目标看,中国经济完成的情况不错。

  “第一,预计经济增长达7%的目标达到了。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这中国经济的表现是最好的。像巴西的经济,基本上已经硬着陆了,从5%一下降到了1%。同时,跟全球比,我们的速度也是很快的。第二,我们提出‘稳中求进’。现在来看,物价稳住了,经济增长稳住了,就业情况也还不错,‘稳中求进’的很多目标都已经实现了。从去年提出的目标的实现情况来看,我们完成的还是不错的。”祝宝良说。(中新网财经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