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电影

《恶梦》女主角黛博拉-拉芬去世 享年59岁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娱乐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观众80年代熟悉的美国影星黛博拉-拉芬(Deborah Raffin)因血癌不治,本周三在加州去世,享年59岁。

  黛博拉-拉芬是好莱坞女星、20世纪福克斯签约演员楚迪-马歇尔(Trudy Marshall)之女,在上世纪70、80年代活跃于电影和电视屏幕,其中她1976年主演的电视电影《恶梦》(Nightmare in Badham County)在中国上映后引起轰动,她本人也成为那个年代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外国演员之一,并成为最早访问中国的西方演员之一。

  1981年黛博拉-拉芬主演了电影《恩深情更深》(Touched by Love),片中表演不仅让她获得当年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提名,也让她获得金酸梅最差女主角提名。相比于电影,拉芬更多在电视上露面。她比较著名的作品有和皮尔斯-布鲁斯南合作的电视剧《洋行/大班》(Noble House)和电影《鸽子号》(The Dove)等。

  1974年,拉芬与音乐制作人迈克尔-温纳(Michael Viner)结婚,两人一起开办了一家有声书公司“鸽子号”,拉芬专门负责找明星来朗读录音。这家公司曾一度相当成功,但1997年拉芬和丈夫出售了这家公司,八年后两人离婚。

  迈克尔-温纳已经于2009年死于癌症,他和拉芬育有一个女儿泰勒-罗斯-温纳(Taylor Rose Viner)。

  黛博拉-拉芬是去年被诊断出血癌的,她的葬礼将于本周日在卡尔弗城举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