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经济学人

曹辉宁:中国金融市场应更多向百姓开放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08网

 



  新华08网北京11月23日专电 (记者齐中熙)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曹辉宁日前表示,中国金融市场需要更多地放开,老百姓要有更多的投资渠道,包括期权、期货,金融衍生品等。金融创新必须要做,如制度创新,需要政府在制度上有所调整,减少政府干预和交易壁垒,增加竞争。

  曹辉宁是在“金融改革与产业创新升级”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由长江商学院金融MBA项目与快钱公司联合举办的“金融改革与产业创新升级”论坛日前在京举行,由此拉开了长江商学院十周年庆典系列学术研讨活动的序幕。此次论坛以“金融改革与产业创新升级”为主题,探讨经济转型趋势下产融结合的现实意义。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表示,随着产融结合的加快,必将触发对金融改革深层次的挑战。未来,中国金融改革如何围绕服务和促进中国经济转型的大格局,进一步推动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发展,是下一步中国金融改革面临的重大课题,也给中国金融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