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温州:公务接待执行新规省四成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温州市出台严控公务接待的政策已近半年。近日,温州市纪委通报称,政策执行效果较好,公务接待费用支出下降四成左右。但一些单位也存在转移费用等问题。

  今年5月,温州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改革和加强公务接待管理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执行工作餐制度;禁止午餐饮酒,禁止同城接待,禁止超规格接待”等。

  6月底,温州市又下发了《落实公务接待“三严四禁”规定实施细则》,对公务接待进行了细化。比如,规定标准工作餐,每人每餐不超60元;野生黄鱼、鲍鱼和鱼翅等高档菜,以及茅台和五粮液等高档酒,不得上桌等。

  据介绍,自8月中旬开始,温州市纪委会同该市的财政局和审计局组成督察组,采取细查账册资料、明察暗访和个别核查等方式,对98个市直单位和11个县(市、区)执行“三严四禁”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察。

  督察显示,各地各单位执行“三严四禁”情况总体良好,“公务接待批次和费用均有大幅度下降”。其中,7月的接待费支出总额,较前6个月平均数下降了40.8%。温州市纪委党风室主任汪慧平说,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各地各单位接待费支出都有明显下降。

  不过,通报也提及,仍有一些单位执行“不给力”,存在6大问题:执行不及时;未落实公务卡报销;工作餐超标;公务接待未公示;超额度接待;转移费用。温州市纪委已向这些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改正。

  汪慧平还表示,针对督察出现的问题,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出台相对应的措施,比如重新核定部门接待费额度、重点项目接待费实行一事一核、执行情况与年度考绩挂钩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