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家公务员考试今明举行 5.2万人争沪147个职位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5.2万人竞争上海地区147个职位

  最热职位集中在邮政、海关等部门

  东方网11月24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被称为“国考”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将在今明两天进行。2013年度“国考”招录人数为20839人,招考职位达12901个,共有138.3万人通过审核。

  今天下午进行专业考试

  根据考试安排,2013年度国考的笔试时间为:11月24日14:00-16:00是专业考试,报考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考生参加;11月25日是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时间9:00-11:00,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00-16:30,考试科目为《申论》。

  2013年度国家公务员共招录人数为20839人,招考职位达12901个,共有138.3万人报考并通过审核。

  根据此前的报名统计数据,2013年国考147个上海地区职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超过5.2万。位列上海地区通过资格审查人数前三的部门依次为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这三个部门共招录27人,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已超过3万人,占上海地区职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的近六成。

  上海邮政管理局、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上海海事局和上海海关,这四个部门“垄断”了上海地区竞争最激烈的前十个职位。其中报录比最高的职位是“上海邮政管理局黄浦邮政管理局主任科员以下二”一职,招录1人,超过1100人通过资格审查。

  过半考生打算“裸考”

  据某全国性网站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参加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中,有近53.6%的考生打算“裸考”,不进行任何复习,直接参加考试。不过记者采访发现,“国考”报名者除了数量庞大的“裸考者”,还有相当一批来自各类“培训班”。

  调查发现,绝大多数的“裸考”者是应届生,把国考当作一个选择,为将来的考试积累经验。“国考报名的人越来越多,竞争太激烈,准备了不一定能考上,要是报培训班的话,又要花费很多的钱,成本太高了。”上海财大考生刘萌萌的观点很有代表性。

  另外,新东方在线个人学习产品总监辛向晖分析,职业规划的缺失,对职业前景的茫然以及价格不菲的培训费,很大程度上造成了“裸考”现象。

  (韩晓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