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各银行信用卡挂失费“参差不齐” 网友:卡你没商量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各银行信用卡挂失费“参差不齐” 网友:卡你没商量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记者 石超)信用卡已经成为不少人日常消费的必需品,使用频繁也导致信用卡丢失问题可能发生在每一个持卡人身上。所以,信用卡挂失和补办业务需要持卡人详细了解。近日,中国经济网记者就13家银行信用卡挂失和补卡费用对比发现收费标准“参差不齐”,挂失费最高和最低竟然相差40元。

  经过查询各银行官网,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兴业银行信用卡一旦丢失,持卡人损失最大。算上挂失费50元、补卡费20元、快递费20元,从挂失到补办,持卡人得缴纳90元的费用。网友难免抱怨,开卡不花钱,挂失就得掏腰包,而且还不少钱。

  此外,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大多数银行信用卡的挂失费是50元,最低20元,最高60元。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信用卡挂失费是50元,中国银行需要40元,工商银行收费最低仅需20元,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则高达60元。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虽然信用卡的成本只要几块钱,但是挂失费用分担着一系列管理费用和“休眠卡”费用。现在,市民去各家银行申办信用卡一般都是免费的,从申请、制卡再到信用卡运递到客户手中,期间所需要的费用无形中就计算在了消费者身上,挂失费就是其中之一。

  网友:信用卡,卡你没商量

  @冰冷的悲伤感:信用卡,卡你没商量。

  @冰硕V:一直没明白为什么费用那么高,服务还那么差。

  @曉玲通luluwa:工本费是多少,年费和手续费是多少。这些都需要量化和亮化。

  @贰壹捌柒: 确实让人有吃苍蝇的赶脚,但是银行的收费完全属于企业行为,如果做到在开卡的时候明确告知用户的话,也就无可厚非了。

  @法师文文:除了这个,还有各种鸡毛蒜皮的年费、短信通知费、账户管理费。

  @Fred姚云飞:所以建议不挂失,直接销卡,再申请新卡。

  @肉呀么肉丸子:所以一定要看好自己的东西啊,现在神马都不能丢。基本上现在丢东西,损失一定大于你所丢的东西本身的价值。

  @野猪的野:如果不慎将信用卡丢失,首先可以选择调低信用额度,持卡人可致电银行将这张丢失信用卡的额度修改为1元,这样即使其他人捡到卡片也没办法盗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