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哈药痛风舒片等医疗广告违规被曝光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电 (记者 赵敬菡)记者今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了解到,哈药集团黑龙江同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痛风舒片”等10种违法情节严重、违法发布广告频次高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被曝光。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2年第3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汇总。

  2012年第3季度,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以发布《违法广告公告》等方式,通报并移送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的违法药品广告51786次,违法医疗器械广告6102次,违法保健食品广告23769次。对严重篡改审批内容进行违法宣传的广告,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共撤销药品广告批准文号5个,收回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1个。对违法广告涉及产品采取了82次暂停销售限期整改的措施。

  根据《药品广告审查办法》、《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办法》和《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本期公告汇总中对辽宁华源天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舒筋活络丸”、哈药集团黑龙江同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痛风舒片”、西双版纳版纳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药品“肾茶袋泡茶”、吉林特研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脑塞通丸”、哈尔滨同一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珍芪降糖胶囊”、辽宁华鑫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心舒丸”、哈尔滨华雨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木竭胶囊”、青岛伍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疗器械“超强辐射治疗器(广告中标示名称:铁腰板)”、成都牧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疗器械“风痛康膜走珠器”(广告中标示名称:谷德宝骨细胞修复液)、武汉一元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证件持有人)的保健食品“一元堂牌知本天韵胶囊”(国食健字G20100662)等10种违法情节严重、违法发布广告频次高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进行了公告。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购买药品和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没有治疗作用,不能代替药品,请谨慎购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