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波兰亟待改造城市下水系统 否则将面临欧盟天价罚款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波兰亟待改造城市下水系统 否则将面临欧盟天价罚款

  国际在线报道(驻波兰记者韩新忠):城市的下水系统对于环境保护而言非常重要,在这方面,波兰的情况与欧盟的标准之间存在很大差距。虽然波兰一直在努力,但是却可能在下水管线改造方面遭到欧盟的天价罚款。

  虽然波兰近些年来一直在进行市政下水系统的改造与建设,例如仅去年就建成了1万公里市政下水管道,从而全国下水管线的长度也达到了近12万公里,但是在波兰目前依然有超过1/3的居民无法使用市政公用下水系统。与一些西欧国家相比,波兰在这方面可以说落后很多,例如在德国和奥地利90%的人口都可以使用市政下水系统。为了大幅改善这方面的设施,同时也按照对欧盟的承诺,波兰在2015年前还需要建设10万公里的下水管线,如果不能按期完成的话欧盟将对其处以每天高达400万欧元的罚金,这样算起来推迟一年完成目标的话,那么罚金将达到15亿欧元左右。但是按照目前波兰的建设速度,建造10万公里下水管线需要10年的时间,因此到2015年前实现对欧盟的承诺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波兰环保与水利部也计划尝试一些替代办法。例如在一些乡村地区将鼓励建设独立的生化污水处理池,对此政府还向愿意参加这一项目的居民提供大幅资金支持。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国际在线。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 信息。

  (国际在线 韩新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