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商界名家

德国大众总裁:中国将在全球战略中扮演关键角色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电 (记者 黄霜红)德国大众汽车集团23日公布了一项3年规划,力争在2018年超过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成为世界最大汽车集团。

  大众集团总裁文德恩说,公司目前的业绩虽然不错,但仍准备加大投资量。从2013到2015年,大众将在全球12个市场投资502亿欧元,以投资来实现增长目标。在大众公司这个雄心勃勃的计划中,中国将扮演关键性的角色。

  从今年初开始,大众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增加了18%,2018年将达到400万辆的年销售量。大众在中国生产的品牌有奥迪、大众、斯柯达牌轿车以及MAN卡车等,计划在明年向中国市场投放3种新型号汽车,并寻找新的生产基地。

  受欧债危机影响,欧洲汽车市场的销售量大幅下降,尤其是南欧的汽车品牌正逐渐没落。由于大众推行全球战略,欧债危机对其整体收支影响不大。并且由于其它汽车公司不景气,大众趁机占领了更多市场份额。今年10月,欧盟所有新车中有四分之一产自大众。

  目前欧洲一些知名企业,例如欧宝、标志以及福特等纷纷关闭汽车工厂,但大众却打算扩大生产。文德恩表示,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取得的成绩,使其“有本钱”在研发领域进行投资,未来的主打目标将是廉价轿车。

  大众监事会决定,到2016年共投资498亿欧元用在研发项目上,其中140亿将投入到与中国的合资企业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