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草根人物

独臂人创业十年“坐拥”百亩农庄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12: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武汉晚报

 



图为独臂企业家郭有益。

  图为独臂企业家郭有益。

  本报讯(通讯员谌君 实习生张梦竹 刘乃菁 记者喻敏)“我把小鸡养100天,分给100户残疾家庭,每户100只鸡,上门技术指导,承诺市价回收,这样来带动周边残疾人一起创业致富。”昨天,独臂残疾人、武汉百家福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有益告诉记者。

  十年前,郭有益在江夏老家办养鸡场,收获第一桶金。2009年,他在市、区残联帮助下,创办靖强生态农业园。如今,已形成了集养鸡、养猪、养鱼以及种植业于一体的大型休闲农庄,面积达150亩。年产值可达到160万元,每年净利润为15万元。

  致富后,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致富,郭有益以江夏区100户残疾人家庭为基础,成立武汉百家福养殖专业合作社。

  其实,郭有益的创业之路并不平坦。2008年,由于经验不足,鸡大量死亡,亏损达五六万元,几乎血本无归。后来,江夏区残联为他担保办理了小额贷款,这才起死回生。

  近日,在市残联举办的“阳光助残创业活动”中,郭有益荣获一等奖,并得到2万元奖励。他说:“用这笔奖金建一个活动室,专门供残疾人交流、讨论创业经验,来帮助他们走上致富路。”

  作者:谌君 张梦竹 刘乃菁 喻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