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高压锅使用年限缩为5年 超期服役或成定时炸弹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高压锅实用、方便,几乎家家户户都在用。但是像很多家用电器一样,高压锅也有一个“安全使用期限”。现在高压锅的使用年限已经缩短为5年,超过这个时间,高压锅就成了厨房里的“定时炸弹”。

  现在很多家庭都要使用高压锅来炖肉或者是煮一些不容易熟透的东西,家里使用的高压锅使用了几年到底还能不能继续用呢?其实高压锅的使用年限现在已经进行了调整,在2002年以前高压锅生产行业对它正常使用年限规定是8年,2002年以后推荐使用的年限已经缩短为5年了。

  为了用着安全放心大家可以用以下几个方法来判别高压锅是不是合格,是不是还能够继续使用:首先是把高压锅放在一个平面上,如果锅底是鼓起,可以用手一转它就能转的话,或者锅底内陷严重说明这个锅已经变形了,马上要停止使用了。第二个要检查一下锅盖有没有摔过,有没有变形,看看高压锅的牙扣有没有缺损,锅和这个盖是不是能够紧密的弥合在一起。第三如果是确实记不得高压锅使用年限了,尽量去找一找高压锅的生产许可证看看到底是哪一年生产的,用了多久了。而且大家在用的时候一定要正确使用,否则就非常容易引发事故。(中国广播网 汤一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