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三星苹果再战专利权 iPad 4受波及或遭禁售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三星苹果再战专利权iPad4受波及或遭禁售 

  资料图。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继将iPhone 5加入专利诉讼范围后,三星近日再次起诉苹果iPad mini、iPad 4、iPod touch三款新产品侵权。法庭文件显示,三星指控苹果iPad mini、iPad 4、iPod touch等设备与iPhone 5侵犯了相同的LTE专利。

  据消息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宣布,将对今年9月时作出的苹果未侵犯三星专利的裁决进行重新审查,最终裁决有望在明年1月宣布,而最终结果可能会导致苹果iPhone、iPad和iPod touch等产品面临强制禁售令。

  据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2年7~9月智能手机的全球市场规模为1.692亿部,其中三星售出5500万部,iPhone售出2360万部。从份额来看,三星占32.5%,高居全球榜首,而苹果占14%。而人气手机中,三星的Galaxy S3售出1800万部,苹果的iPhone 4S售出1620万部。

  三星要求苹果提供与HTC之间协议

  三星移动通信部门主管近日表示:“没有三星的无线专利,苹果不可能生产其手机产品。”有业内人士分析,从专利的角度看,三星尽管拥有LTE的专利权,但是,对于通信业交叉授权现象普遍的情况下,三星丝毫占不到便宜。

  苹果本月初与HTC就专利纠纷达成和解,双方终止所有专利纠纷,并签订为期10年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此事也引起了三星方面的关注。

  上周五,三星向美国一家法院提交申请,要求苹果提供与HTC之间专利授权协议的副本。法官裁定,苹果要立即向三星提供该和解协议的完整副本。

  法律专家表示,苹果与HTC和解协议所涉及的专利及授权协议细节,或能帮助三星阻止苹果针对三星产品所提出的后期禁售令申请。三星表示,几乎能够确定的是,苹果与HTC的专利授权协议涵盖了苹果和三星专利权诉讼中的一些专利。

  苹果减少三星部件采购

  实际上,三星曾经占据苹果零部件供应份额的40%。不过,自从三星打官司后,苹果就减少了从三星的部件采购。

  据了解,苹果的半导体采购金额为每年270亿美元,其中30%左右是从三星采购的。受诉讼影响,可以说三星失去了“大客户”。但三星坚定地表示,“除了苹果还有其他客户,已将过低的供货价格恢复正常,因此还将成为改善收益的契机”。

  就在近日,iPad、Macbook产品的主要电池芯供应商三星旗下电池芯厂Samsung SDI也将退出苹果产品线。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在与三星电池商议新的合作备忘录时,开给三星的条件越来越严苛。

  另外,苹果第一批iPhone 5记忆体供应商除了三星之外,有一部分订单转给了海力士半导体、东芝和尔必达等。美国投资机构Berstein报告预估,苹果的记忆体订单对三星电子获利贡献度今年将仅剩下2.5%。其他一些部件,iPhone 5液晶面板、iPad mini的一部分面板订单也分给了LGD、夏普、友达。

  虽然苹果已经在降低三星包括面板、快闪存储器、处理器等关键零组件上的采购量,将部分组件交由其他代工厂家生产。不过有分析认为,由于三星的强势竞争力,其他厂商还是难以匹敌,苹果在短期内也无法完全摆脱对三星的依赖。(中新网IT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