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CBD六高楼申请调整建筑高度 最高长89米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耿诺)在CBD核心区中,有5个地块的6栋高楼申请调整建筑高度。昨日晚间,市规划委公示了规划设计调整方案,并征求社会意见。其中Z6地块中的建筑申请由300米至350米提高到405米,如果获得通过,将成为继“中国尊”之后的北京第二高建筑。

  公示信息显示,这5个地块均申请调整规划设计方案的建筑高度。其中Z6地块,调整后规划设计方案的建筑高度由300米至350米调整为405米;Z2a地块的建筑高度由180米左右调整为242.75米;Z3地块由160米调整为200米;Z12地块由180米左右调整为269米;Z14地块的两栋建筑由150米至220米均调整为238米。

  但记者发现,这些楼只是“长高”、“变瘦”,并没有“变胖”。据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这几栋楼的建筑规模没有变,所以不需要补交土地出让金。

  从2010年起,CBD核心区的10多个地块陆续入市交易。其中Z15将建设计划510米高的“中国尊”,成为北京第一高楼。记者发现,这次调整并没有涉及“中国尊”。

  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地块的中标单位在设计过程中对有些方案有所调整,因此提出了调整规划设计方案申请。在30天的公示期中,市民可通过网站、邮箱以及传真等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建筑高度 地块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